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防控举措】开展疫情网格化地毯式再排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六次会议部署工作
来源:汕头发布    日期:2020年01月30日

29日下午,汕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28日省委常委会精神,研判我市疫情形势,提出要再动员、再部署,再排查,立即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清查排查筛查,迅速落实区(县)、街道(镇)、村(居),分户到干部,为来自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提供居住(宾馆)留观服务,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市委书记马文田、市长郑剑戈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比较严峻,防控压力越来越大,一些场所和社区村居对来自疫情严重地区人员的排查存在漏洞。各级党政要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压实责任,加大力度,按照区(县)领导包镇(街道)、街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的要求,网格化管理,地毯式追踪,包户到人,责任到人。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动员能力,把村(社区)各方面力量组织起来,全市动员、全民行动,实行敲门排查、地毯式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要压实责任,把排查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疏漏。要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市领导同志从今晚开始将分头赴重点区县进行督战,坚决落实中央“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要求部署。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要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担当作为,把一级响应的动员力、执行力转化为强大的防控工作效能,对排查不到位造成疫情传播的要严格追究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失职失察的,要严肃执纪问责。

(作者:傅信 编辑:纪伟琪 )